close


 


淵海子平




艋舺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老的街道、老的房屋、人也是老的多、販賣的東西也是以老傳統產物為主,像


是青草巷、佛具街等等,甚至流鶯的年紀也算老(這比較奇怪),如果你懂的欣賞這個地方,會發現時


間的刻痕在這裡特別明顯,可就一部電影卻能注入了新的氣息,這倒是始料未及的情況,但....他真的發


生了!艋舺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了一批一批的年輕人,他們除了探索電影的場景,同時也成就了商圈的繁


榮,看看店家、攤商們,他們今年口袋可真是豐富了!恭喜他們了!



 



胖胖熊來到這裡,主要是拜訪一位老友,我本來還有些閒情雅緻想逛逛這個地傑人靈的古城,但是劈面


而來的卻是滿街的人群,嚇得胖胖熊快步穿過幾個目標地,走到屬於艋舺外圍的地方,嘿.....總算可以鬆


口氣了,其實胖胖熊也不是不愛熱鬧,但是卻喜歡孤單多一點。


 



老朋友吳老師,是一位真的老師,3年前從某國小教務主任榮退,退休時才58歲,本來是住新竹的,退


休後卻到艋舺這個地方養老,原因:因為....他說這裡離天子之氣最近,而且房價相對較低。天子之氣?


民主國家這種皇氣並不是太了不起啊!反倒是元首是由人民選出來的,可能要說成人氣,或說成人民的


希望之氣吧!不過這種氣息一不小心常常會轉化成為怨氣.....!而像吳老師這種老式人,特別在意這個地


方,胖胖熊倒也能夠理解。而胖胖熊與其結識的原因,主要是吳老師的子平學與滴天髓,可能是我到目


前為止見過最高明的人(胖胖熊從來不敢小看子平八字學,來自於此),以下這段對話,可以讓各位了


解,(淵海子平)的巧妙度,絕對不亞於鐵板神數.....。


 



胖胖熊:(吳老師,據聞八字學也有考刻分的方式,可有否?).



吳老師:(嗯...是有!以出生地的方位加上出生點的地形。)



出生點的地理位置這部分,比較不具爭議,就拿艋舺這地方來說,兩水(新店溪、大漢溪)加交匯集為


淡水河,又位於水之右岸,所以即使同一個時辰出生,這裡與左岸的板橋(同為兩水相交)其結果必然


不同,而同在右岸的大稻埕卻沒有兩水相交的地理情況,所以也會造就不同的結果!這一點是相當確定


的事。可是出生地的方位呢?



 


胖胖熊提出了問題:(所謂出生地方位,是以何處為中心呢?我看了部分大師級人物的著作,這方面的述


說實在缺乏說服力!)



吳老師笑著回答我:(是不是什麼以京城為中心再分為八個方向?)



是啊!這還真有問題,依台灣的地形而言,可能大部分的人出生地都在總統府的南方,這種論述實在.....


很不能苟同。另外還有人是以算命地為中心,嘿嘿!那....新竹人來台北算命,他是出生南方,到台中算


命他卻變成出生在北方了!這可真讓人糊塗了!



 


聽著我的敘說,吳老師無奈的點了點頭:(這種說法.....的確不太能說服人,其實真正的方位並非如此。)


只見吳老師走到後面的書架上拿了一本類似筆記本的手冊過來,直接遞給了我,然後卻自顧自的泡起茶


來了,當然啦!胖胖熊也無暇管他泡了什麼好茶,立即翻開這本筆記,喔....原來如此!。


 



所謂的出生地的方向,是以家為中心分為乾、坤、兌、離、震........等八個方位,現在人生產都是到醫院


去,所以醫院是在家的哪一個方位,就能在出生時辰之內又多出了一個分盤,而早期的人生小孩都是在


家裡接生,同樣的在家裡也能分出不同的方位(這部分牽涉到陽宅學的理論)。嘿!真是讓人大開眼界


啊!



突然間吳老師遞上一杯上等好茶,低聲的問了我一句:(雙胞胎的部分,你們怎麼分呢?我指的是剛出生


的,無法由已知的部份探索未知的領域!)



 


交流嘛!就是要有來有往,人家說出了我想要的答案,那他的問題我能悶不吭聲嗎?!



 


一個為長一個為次,也就是在六親屬性上,一個有哥哥另一個有弟弟....變數在此而已!



 
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*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 


 


道別了吳老師,走到了貴陽街,這裡算是離艋舺中心較偏的位置,卻有完全不同的感受,寧靜街道,老


式的屋瓦(如圖),這裡的每一個老建築應該都有很多老故事,老故事總是特別淒美,特別發人省思,


現代人對於老的故事常常不以為然,殊不知你們認為的新故事,通常都由老故事去延伸出來的。


 


 


所以呢?東西總是老的好!看倌們,認為呢?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