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之間的命運


 


常看胖胖熊文章的人,都應該曉得,我很喜歡談論生死的問題,為什麼愛談呢?因為人的生命真的很短


暫,短暫到不足以完成一件大事,可是大夥兒都很奇怪,奇怪的在這短暫的生命中偏偏很愛計較!很愛


追逐名利........。


 


 


2006年時;胖胖熊曾經幫友人在行天宮地下街中代班4小時,這位友人在這裡設攤算命,這租金相當誇


張,一個小攤位一個月要價六萬元,可預期的....我那位友人不到三個月就落荒而逃了!


 


 


他呢?玩的是今生、前世那一套,說真的,玩這一套主要決定在編故事的能力,有些人編的好,大可出


書立傳,編的不好,很自然的就會被市場淘汰!而我這位朋友卻是那種這麼編,都是以中國的歷史故事


為背景,這.....很容易被質疑,哪有每個人的前世都還是中華兒女呢?如果胖胖熊來搞這玩意,那變化可


就多了,我可以把故事帶入日本幕府時期、美國南北戰爭時期、暹邏王時期、波斯帝國、拜占庭、英法


百年戰爭時期、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等等,甚至可以帶入南太平洋一個小島作為前世的主題,你看...是不


是豐富多了呢?反正前世這一套,壓根就是以命學為基礎,說個故事來加強命學的合理性而已...........。


不過我認為,把一切問題的成因都推到前世,實在是不算太高干的方式。註:有些更是以通靈的方式來


看前世因果,那......我們不做評論!


 


 


也算機緣,剛好來找他聊天,而他卻也正好有急事,這四小時班就這麼代了!看著隔壁那一攤命相館,


生意挺好的!原來那位仁兄很懂得商業包裝,常常都是幾個日本客或是韓國客前來請益,看來帶這些人


來的導遊,應該都有些回扣好拿,也對!開門設硯嘛!還是需要一些手段的。


 


 


這四小時來了二個客人,第一個是要購買萬年曆的,推薦一本彩色版的,說真的!看久了眼睛比較不會


花!第二個客人是個小姑娘,一個紙片人般的小姑娘,胖胖熊不喜歡這種身材的人,不知道為什麼?紙


片人的命運都不好,真搞不清楚是歹命人容易變成紙片人,還是變成紙片人後會影響了運勢.....。反正擁


有這種身材的人命運都是崎嶇坎珂的!


 


 


來人坐了定位,胖胖熊先直言:【某某居士,有事外出,在下熊天山,妳問姻緣嗎?】。這個年紀的小


姑娘不問這個還會問什麼呢?最多再加個工作運吧!


 


 


小姑娘似乎有點緊張的點一點頭,並且問說:【這收費.....?】。我斜眼看著朋友擱在上邊的潤金表:一


事一問200元起。唉!真慘啊!這200元就得告訴來人未來啊!難怪我常說幹算命師的人,一輩子發不


了財!



 


也罷!反正就是代班嘛!拿起了算盤,順便把筆電放在小姑娘面前,這小姑娘楞了一下說:【電腦算命


我不要!】。胖胖熊笑著回答她:【那是資料庫,等會兒我會告訴妳一個一個的數字,妳照著數字輸


入,然後會有一條條的命文出現,而妳只要回答我對或不對就好!】。



 


各位看倌:鐵版神算傳統上是要翻閱一本本的書藉,把牠電子化呢?有點不合古調兒,但是...出門在外


嘛!一切從簡!最近大家對鐵版數才稍有概念,而3.4年前呢?那位小姑娘是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,如果


換成是妳呢?我想....也好不到哪裡吧!



 


就這麼幾次問答之後,胖胖熊也抓到了座標,一往下推,不對!這個數字.....應該是:此數止矣!再往下


推,斷橋了!好!改起大運流年,27歲---災晦陡至不自知,幽魂早已入黃泉!那....小姑娘不就只剩3年的


壽元啊!





 

胖胖熊心中有底了!點點頭告訴這位小姑娘:妳現在有男朋友嗎?她羞澀著回答我:【有一個男生再追


她,但不知那個人好不好,就很老實的樣子....】。那就接受他吧!我是這麼說著,接著又問:【妳最想


做什麼?】。小姑娘回答我:【很想去日本玩玩!】。那去啊!幹嘛猶豫呢?就找個時間跟這位準男友


一起去啊!我又繼續說著:【妳母親很嘮叨吧!聽久了就慣了,有時候沒聽到還怪怪的吧!妳姊姊很愛


跟妳(鬥嘴鼓吧!),有時候很氣有時卻很有趣吧!妳爸爸很兇吧!可從來沒讓你們餓過一次吧!他其


實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爸爸!妳出社會不算久,所以不知道老闆與妳本來就是對立的,妳太清閒,就是


他痛苦的時候,反之亦然!如果不高興就把他換掉呀!】。


 


凡事都能往好的方面想,妳還會有什麼煩惱呢?


 


小姑娘本來眉頭深鎖的樣子,突然綻放出了笑容的說:【你像是心靈老師,不像命理老師耶!】。


 


這時候胖胖熊也調皮的模仿了一段葉教授說話的橋段----可惜一點也不像!..........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╳


 


2009年歲末,胖胖熊從報紙看到了一段報導,這車禍有點莫名其妙,好好的騎車怎麼會滑到公車後輪


呢?而這位車下亡魂就是那時候的小姑娘,不知道她....可得到愛情了嗎?可到過日本了嗎?可把老闆換


掉了嗎?這三年多....她過的快樂嗎?


 


 


 


各位看倌:人生本來就無常,如果還在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,那這一遭.妳(你)還真的是白來了.............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