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到陰與精神疾病




 


精神上的疾病症狀有輕、有重,也有形式不一樣的表現,常見如顫抖、肌肉緊繃、坐立不安、易受驚


嚇、煩躁、心悸、胸悶、冒冷汗、口乾、頭暈失眠,自己以為要死掉或失控,有些甚至伴隨著幻想及幻


聽的可能。



 


卡到陰的症狀其實與精神疾病相當類似,他們最後都可能以放棄生命來做終結。所不同的是,精神方面


的疾病大都來自壓力或者遺傳;而卡到陰的由來卻有相當的不確定性存在!!!可是所有的一切追根究底都


是身體內部的內分泌及神經元素的失調,不論是精神病或是卡到陰......。
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*


彰化某個鎮某個村的一間保生大帝廟(原諒我必須對這地點保留),這廟主是個92歲的獨眼老人,胖胖熊


必須稱呼他一聲師伯,雖然他其實不是我師門的人,但是其與我師門的關係匪淺,所以胖胖熊還是要尊


稱他師伯。



 


這位師伯是一位相當老派的人,要找胖胖熊是以帶口信的方式來做傳達,當然啦!他的口信,我是不能等


閒視之,所以收到口信的隔天早上,胖胖熊已經來到廟門前了,今兒個是日逢月破--諸事不宜的好日子,


諸事不宜為什麼還說是好日子?因為這種日子我才有時間在這休閒的小村莊裡閒晃著!



 


看著師伯正忙著點燭火、上香、整理神桌等,我知道來的早了!突然師伯的動作停頓了下來,點了點頭說


了聲:你來了啊!儘管他此時背對著我,但我完全不懷疑他能感應到我的氣息,師伯緩緩轉過身來,每一次


看到他的假眼球,總是會感到一陣心驚,聽說:這是一場大鬥法之後失去的一顆眼睛,有人當場斃命也有


人發了瘋,那一場腥風血雨的爭鬥,沒有人能全身而退,像師伯這樣子只是少了一個罩子的,算是相當


幸運了,那是五十年前的事了。不過這東西實在與愛好和平的胖胖熊不對味,真搞不清楚有甚麼好爭


的,天下第一天師的名號也不過是虛名而已,要來做啥用呢?!這時候師伯也沒有理會我,直接走出廟


門口,向隔壁的一戶人家吆喝著兩聲,轉頭走過來,對著我看了一看,做了個手勢,盡往廟裡後方走


去,胖胖熊也只能跟著他走而已。


 



 


走到廟的後進,這裡有三間房,左邊第一間胖胖熊曾經在此住過幾天,我知道這是客房,就看師伯打開


這間房門,直接走入,胖胖熊也快步跟進,當一到房門口...突然一股相當陰冷的寒氣撲面而來,這八月


天哪裡來的這股寒氣,當下心中一驚,左手立刻打了一個手印,嘴裡念了一句咒語,只見師伯斜眼看著


我,點了點頭說:反應恨快嘛!。嘴裡不敢講,但心理可相當不悅,這種收妖除魔的東西,我根本搞不


來,難道要用算盤收妖嗎?這師伯可是想整我不成......。


 


房間內坐著一個人,一個眼神呆滯而且喃喃自語的人,他一直重複著一句話:不要來、不要來。真不知


是啥意思?!耳邊聽到師伯說著:這是隔壁阿卿嫂的兒子,今年清明由台中回來掃墓,不出三天竟然就


出事了,他們看過精神科,醫生說是嚴重的精神分裂症,找過一些不入流的道士說這是冤親債主來討債


了,錢是花了不少!藥也吃的不少!甚至也住了一個月的療養院,但是情況不曾改善。




 


這時候,一個老太太走了進來,嗯...這應該就是師伯說的阿卿嫂吧!果不其然,她對著師伯哭喊著:我


到底造了什麼孽啊?!為什麼我兒子會變成這樣子....他有救否?!他阿爸也是這樣,最後死在田溝裡,


我不要這個兒子也這樣.....這哭泣的聲音真讓人斷腸啊!師伯安慰了幾句後,接著他拿起了三隻針,直接


往阿卿嫂的兒子頭上扎了下去!據說能成就法術之人,本身都要有相當的醫學或是武學根基,像師伯


呢?他是擁有中醫執照的人,退休之後來主持了這間廟;(上一回在鬼打牆中,提到的涂師父,他也擁


有復健師執照,一手推筋接骨的功夫,獨步天下)。



 


師伯喚了一聲,我趨前一看,這三針都扎在頭頂的沖脈周圍,然後師伯要我注意接下來的情況;胖胖熊


突然看到一生中詭異的情形,這三根針像是被人由頭腦裡面緩緩推出一樣,這真是見鬼了!這合理


嗎?!然後師伯開始起乩似的,東畫畫西比比,嘴裏念了一大堆的咒語---對不起!這一套胖胖熊不是太


懂無法一一描述!只是那個人頭頂的針不再跑出來了!



 


在法事結束之後,我與師伯有一番詳談:由於我年前來看師伯時,談到卡到陰這檔事,很多案例都只是


沖到、煞到、驚到而已,一直遇不到真的卡到陰的案子,所以當時師伯回了一句:有機會!--這回就真的


有機會了!這詳談的內容很複雜,包含了:「十二經脈」是氣血運行的主要通道。「奇經八脈」統率、


聯絡、調節十二經脈。「十二經別」聯繫十二經脈中互為表裡的兩經,並補充十二經脈之不足---像是武


俠小說吧。依胖胖熊的習慣一定會把它簡潔化到大夥兒都能了解的境界。



 


卡到陰的真正道理是:陰氣入體,這與濕氣入體頗為相似,但是濕氣入體之後會沈澱在各個關節處,而


造成風濕痛關節炎等--不容易醫,而且常常會發作。而陰氣呢?是細細綿綿的,它會侵入人體的各個部


位,當它走到哪裡呢!那個部位就會有莫名的疼痛感,你上醫院檢查卻找不到任何原因,而且這種疼痛


的情形會到處亂跑,讓人完全搞不清處真正的疼痛處----這像不像精神官能症?



 


如果陰氣先侵入陰脈,造成陰脈的功能障礙,那身體的陽脈就會有過度的表現,因為陰陽不能調和,這


過度的表現是:身體燥熱、脾氣暴躁、心神不定、失眠、肌肉緊繃的現象-------這像不像躁鬱症?


 



反過來說,如果陰氣先侵入陽脈呢?那會有這樣子的表現:失眠或嗜睡、活動特遲緩、疲勞,或失去能


量,覺得無價值的感覺,或是罪惡感等等----這像不像憂鬱症?



 


如果陰陽兩脈都被侵入,那就會有兩樣共同的表現--這像不像複雜形焦慮症呢?



 


若是侵入頭上的沖脈呢?神智渙散、幻聽、幻覺等--像不像精神分裂症呢?



 


而像阿卿嫂的兒子及丈夫都犯了相同的情況,會不會是遺傳性的體質特別容易受到陰氣侵入呢?---這能


不能解釋精神疾病有遺傳性的可能呢?



 


我將這些話說給了師伯聽,師伯笑著回答:天山啊!我知道你一直在探索傳統術法與現代知識之間的關


聯性,這忙我是幫不上的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,這陰氣呢?很多人都說是鬼魂之類的東西,其實鬼魂根


本沒這種能耐,我甚至認為這股所謂的陰氣是上天早安排在世間的一個棋子,為了讓每一個人的命運能


照著早已設定好的一切進行,必要的時候它會侵入特定人的身上,來造就整段劇情的完整性。



 


天啊!如果真是如此!那所謂的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。這句話不就是事實了。這..........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