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鐵板神算子息篇--66歲子當入泮(學)


 


1997年四月...春天的北京還是灰濛濛的一片,當地人管這叫沙塵暴,我覺得像是空氣污染,有點辛辣、


有點嗆的感覺。


 


胖胖熊來到了一個不知名小胡同,胡同口有兩顆白楊樹,兩側的房子有些舊有些破,但就是對了味,這


可真是老北京啊!外邊的大胡同少了點懷古幽情多了些商業色彩,那只是觀光客駐足的場所,絲乎感受


不到這古城的精華及驕傲!


 


這會兒;胖胖熊要來拜訪一位老友,一個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大陸這裡的歷史學、考古學的權威,這左教


授呢說他是清朝御內大臣左宗棠的第五代子孫,全世界都喜歡來這一套,不單是大陸而已,大概是為了


展現自己是名門之後,血統優良吧!胖胖熊不免俗的也想來這一套,但是翻開家譜....只看到幹馬賊的、


做強盜的,還被朝廷追殺,一直跑路到雲林北港一帶,再從西螺分散逃命,好一部逃命史啊!那是140


年前了,唉...。


 


走進了胡同右邊的一處不小的宅第,左教授已然於門口等候了,穿過了迴廊進了廳堂,這大堂上還掛著


一副湘上農人--左宗棠的畫像,唉..名門之後!花樣還真不少!這宅第什麼都好,什麼都夠味,就那茅房


實在不敢領教,本來應該是門的地方卻掛著一塊小碎花的遮布,這遮布也太小了點,檔的了上面的臉,


卻擋不住春光外洩,也對!反正大夥兒那個地方都差不多,把臉遮了,誰也不曉得這屁股是誰人家的,


不錯的道理!


 


左教授沏了一壺茶--正統的阿里山高山茶,各位覺得奇怪嗎?不該是龍井、香片嗎?如何是阿里山高山茶


呢?這茶是年前胖胖熊送給左教授續弦的禮物,這老傢伙喝了一次之後,把一些本來他視為好茶的東


西,一古腦兒都扔一邊去,唯獨把這高山茶視為珍寶,閒雜人等別說想喝一口,就是看一下都像似要他


命一樣!包含他的新婚妻子。還好我的隨身行李袋中,還放著一罐秋收的阿里山茶,不然這一罐喝完之


後,左教授不知道會不會建議大陸當局,解放台灣--就為了阿里山高山茶。


 


其實這一趟的目的是左教授的考古團隊,在金陵城外(南京)沿秦淮河向上約10公里處的一座明朝古墓


中,取得一部古版的邵子神數條文,書籍保持的差強人意,還好文字上並無太多的缺失,在聽到這個消


息後,我委請左教授幫我複印一份,但是這可不像一般到7-11影印這麼簡單,這次是承了左教授人情,


下次可有的回報了!


 


寒暄了幾句後,左教授提出了些有趣的問題,為了方便記錄,我將這一段對談內容以談話的方式一一描


述:


 


左教授:【熊老弟,自從文革後,國內一向以無神論及唯物論為思想教育,雖然少了些浪漫,卻有著相


當務實的態度!】。我點了點頭,這是實話,這種務實的態度用正面來說是一種進步的動力。


 


他接著又說:【可這種思想卻妨礙了特定方面的發展,例如:文學的創作、心靈的改革、甚至是產品的


創新能力(是啊!那時候還沒有山寨版這個詞彙)】。胖胖熊回了一句:【得失之間本難取捨!】


 


這回換成左教授若有所思般的點了點頭,突然間他問我:【鐵板神算有一套算子女數的方法,是不


是?】。嗯!是有這一套,接著他大笑了一聲:【哈!那這一套在大陸準踢鐵板的,因為我們早規定一


胎化了。】。


 


這回呢?胖胖熊開始搖起了頭,搖頭的趴趴熊或許很可愛,可用在看似流浪漢的胖胖熊身上,恐怕一點


也不雅觀,所以左教授用相當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嗯..這玩意..不知道左老你能接受多少?我是這麼回答


他的,左教授:【願聞其詳!】。


 


好吧!要詳就詳,當我瘋了也行,我說了下面這段話:【鐵板神算以數為主,凡是有數者皆能算出,而


數來自形、來自氣、來自天地之間,所以不論大自然生態的改變,或是人為的改變,皆脫不了此定律,


所差者僅是數也會轉變,而起數人就必須去尋找數往哪裡變了,來符合現代的解釋!大陸的一胎化政


策,可以說是因應大自然的人口承受度,而不得不做的改變,所以牠的數反而相當容易選找,譬如:數


有三子,一子送終,那其他兩子呢?夭折嗎?古代是這樣說的,現在的解釋呢?其他兩子已經人工流產


了!如何?】。左教授張目結舌的瞪著我:【這樣也行啊!】。


 


如何不行呢?胎氣如果足,必會形成胎神,元神一起當然就有數了,只是到底何時氣才足,這一點相當


難拿捏,尤其現在人的性知識及墮胎的普及化,這個胎神其實很難形成,所以呢?也不一定能夠盡起此


數!


 


左教授沉思了一下:【你的意思是說,鐵板神算中的有幾個子息,是一種最高標準,並不是一定之


數!】。


 


是的!隨著時代的不同,子息數的改變更是明顯,如果我起出你有四子之命,代表你最高會有四個小


孩,再來我必須在命文中,尋找有記錄成長過程的子息,在大陸呢?起到第一個明顯的子息,就已此為


定,大都是八九不離十,但在台灣呢?必須尋找第二個子息甚至第三個等,所以我認為在大陸反而容易


找到定數!


 


左教授笑了一笑:【老弟啊!要是命理師都像你一樣,不固步自封不墨守成規,那....這門學問倒真是中


華塊寶,可惜的是......!】。


 


還真是!接下來呢?我現場為左教授試一次子息起數法,就已他的生辰八字做示範,而得到以下的命


文:


 


妻命己亥年生,先天注定


鴛鴦成伶仃,配偶之盡數。


玉人有刑,再娶庚戌


前妻一女後妻一子數由前定


30歲數該生女


女貌生來性質聰,其中賢德且從容


賢如孟光配梁鴻,不比尋常婦女看


66歲子當入泮(學)


為人丰姿氣中和,性質聰明格玲瓏


胸中星斗才清楚,志在雲霄性格奇


 


 


這裡再度看出鐵板數精湛的論述,必須從配偶而得子息,而且不同的配偶也會造就不同的子息,這是一


個很基本的道理,可是試問天下神算可有這套理論嗎?胖胖熊這時候喃喃自語:【怪乎!教授你今年59


歲了,66歲有子要入學,那....今年不就該得子嗎?】。


 


突然間,左教授跳了起來,大聲叫著:【你..你...你...!】這時候我靈光一閃也跟著大叫:【啊!恭喜!


恭喜!】!。在一陣大笑中結束了這段談話,左教授的新婚妻子有孕了,預產期今年10月,而也確定是


一個小男生!


 


之後我在這裡耽擱了一些時候,回程由北京經香港轉回台北,那天正好是97年7月1日,香港正下著雨,


由於只是轉機回台北,所以並未出啟德機場,不過機場內已然有一陣肅殺的感覺,各種特勤人員真槍實


彈,佔據各個角落,把每一個遊客都當成恐怖份子一樣,聽說等會兒有中南海的高官要來此。唉....看著


窗外的維多利亞港,心裡想著這九龍半島上的九條龍,在後面的超大老母雞眼裡,可能只是九條小蚯蚓


而已,而....海峽那邊的台灣呢........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