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--違反人性?!


聽印度人說:佛教是印度教的一環,因為他們有相當多的觀點是相似的,而印度這個國家特別有趣,


有很深奧的哲學思想,卻也有很不公平的族群階級。胖胖熊以大約89的智商,要去探討他們關連性,說


實在的,還真難啊!可是我卻認為佛教....牠經常違反人性!


佛家--戒殺生,提倡素食;這就是違反人性,誰不想吃頓牛小排外帶大明蝦、上等干貝加魚翅褒湯呢?可


是吃素呢,除了身體健康之外,最近更是環保的救星,因為減少牲畜的養殖,就會減少甲烷及農作物的


消耗量,聽說對保護地球的幫助不小!


佛家--戒色:這還是違反人性,這玩意可以讓人臉紅心跳、心情愉快、通體舒暢!少了這東西,人生還真


是乏味啊!可是縱觀人類數千年歷史,這色字呢!挑動人間是非、撥動世間情仇、引動天下戰禍,唯有


釜底抽薪的方式,才能減少天下禍根!


佛家--戒酒:這檔事胖胖熊就與他沒完沒了,可是故事卻從這裡開始.....


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


胖胖熊年少輕狂時,經常喜歡酒後飆車(那時候尚未有酒駕重罰這檔事),曾經由台中到台北創造出76


分鐘的紀錄,也曾從台北車站到新北投以14分鐘抵達!這些輝煌記錄真是罄竹難書啊!


 


有一回胖胖熊步行返家,由大馬路轉入巷口,突然遭一位中年女士攔路,這時候胖胖熊立刻啟動腦部


憶體,約0.17秒左右,我可以肯定並不認識這位慈眉善目卻充滿智慧的女士,這時候她說話了:【我等


你三天了】!驚訝中,胖胖熊再度掃描腦中的硬碟,花了1.85秒的時間,依然找不到這位女士的紀錄,


我怯生生回問:【請問.....】。這位女士並不理會我的疑惑,自顧自說:【前幾天菩薩託夢給我,要我到


個地方來等你!並且轉告你,別再酒後駕車了,你還有很多任務要完成!】這時候胖胖熊開始懷疑遇


個瘋子,索性動用一套相當缺德觀眼術,這一術可以輕易了解這個人是否是瘋子或是講的話是真與


假,可是當我直視這位女士的眼睛時,先被她祥和的臉色所干擾,然後其深不見底的眼神,除了讓我穿


不過去之外,甚至有一種將要被吸引進去的感覺,胖胖熊把心神一定,好傢伙!是高手中的高手!我立


刻於心中盤算了一下,接著恭敬的說:【這位師姊,小子於近期並無血光或車厄之運!】只見這位女士


露出了一絲微笑,然後看著旁邊的大馬路,這時候馬路上的車子並不少,速度也都挺快的!她突然說:


【如果現在你衝過馬路,下場應該如何?】這不廢話嗎!非死即傷!我是這麼回答她,她點點頭:【嗯..


在我看來,你的酒後開快車與現在衝過這馬路,其結果並無不同!阿彌陀佛!】在我的錯愕中,這位高


人離開了我的視線。


自此之後,胖胖熊從來不曾酒駕,也不曾開過快車!


都說佛家違反人性了,可是....祂卻很有(仁)性....各位看倌,你(妳)認為呢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