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應


 


傳統上報應可以分為善報與惡報,在時空上又可分為累世報、來世報及現世報等。


 


 


我們先談談時空性質的報應說:


 


累世報及來世報都是一種不公正、不合理的報應說,上輩子誰是我?我不知道!那我何必為他負責呢?


下輩子我又是誰?我更不知道!那我又何苦為他積善德呢?


 


各位是否有相同的想法呢?是的!打從一開始,累世報本身就是為了安撫人心而創立的思想,主要目的


是讓人可以接受這個難關是你自己上輩子造的孽,所以不需怨天尤人,應該勇敢的去面對,真誠的去解


決;而來世報呢?主要是勸人為善,不計較不貪嗔,那下輩子會有好福份等等。可其實他們並不真的存


在,但卻是最能平衡人性中的無奈,因為人若不把心中的情緒找到宣洩或者找到依賴,那....生活得確太


乏味了!


 


 


然而現世報呢?看倌們!它.....一直在報,並無停止過。我們總認為自己做人還不錯,應該有善報才對


啊!為什麼日子還是苦呢?我想問問各位........你真的是好人嗎?!.......來吧!講幾個小故事,給大夥


兒感觸感觸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 


有一次胖胖熊經過一個老舊社區,突然前方有人爭吵,這看看熱鬧可也是人之常情,胖胖熊當然不例


外,原來這爭吵的原因是:佔車位!只聽一位居住在當地的中年婦人大聲咆嘯:這是恁祖母吔車位,你


敢跟我搶!想要停車的男人也不甘示弱的回她,這是公用位,憑什麼你要佔!中年婦人的聲音更是高了8


度:我住這30年,這就是我吔車位啦!吵兇了、吵開了,圍觀的人群多了,這左右多數都是這裡的鄰


坊,想停車的男人見勢頭不對,悻悻然的駛離了,又聽到那位中年婦人一副趾高氣昂的德性說著話:恁


祖母念佛的,你阿敢甲我搶車位。不一會兒見到婦人進屋裏去,也真聽到她開始誦佛經:南無觀世音菩


薩............。可胖胖熊心裏卻想著,恁祖母吔車位與南無觀世音菩薩.....怎麼能湊在一起呢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 


胖胖熊本身也不是多麼清高的人,幾個朋友邀請我去喝喝小酒、唱唱小歌、摸摸小手來的,倒也不拒


絕!酒酣耳熱之時,聽著其中一人說起:今年的盈餘相當可觀,增加了五成!來!大家乾杯!這發言的


人是北部某家小有名氣的寺廟主委,而在場的都是寺廟的委員會成員,胖胖熊是唯一非成員的,不過因


為特殊的際遇,大夥兒也從不把我當外人看,但是剛剛說的盈餘是什麼意思?我發了問,只聽到另一位


幹事回我說:開廟設寺,不就是為了圖點利,這盈餘就是大夥兒今年的紅利了!這句話把胖胖熊嚇呆


了,敢情這一攤是.....哎呀.....我當然相信不是每一家宮廟都是這種作法,但....現在這小酒能喝嗎?這姑


娘的小手還能摸嗎?這些錢不都是善男信女的血汗錢嗎..................?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 


在一家財神廟,胖胖熊很缺德的聽著別人發願,第一個說:財神爺啊!讓我中威力球吧,這次頭彩有8億


吔,我會捐出兩成來行善的!。第二個發願人也說著:讓我中頭彩吧!我捐出一半行善!。第三個發願


人又說:我捐出8成行善!。


胖胖熊心裏頭納悶著,財神爺會相信你嗎?祂乾脆把中頭彩的機會讓給社福團體就好,何必透過你呢?


更何況.....你只是想先取得個人的利益,再分配部分給弱勢團體,而你又先付出什麼呢?更有趣的是,捐


個3000元就希望成為億萬富翁,這門生意財神爺可是穩賠不賺的,換成你.......你願意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
 


各位看倌!我們總以為作了善事就應該有好報,可是天地本有一把尺,善惡之間自有分明,我們因為過


度消費而成為卡奴,我們因為經驗不足而做出錯誤判斷,我們因為不知足而犯下大錯!這都是立即的報


應,別想著去怪天、怪地、怪命運,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不長進...........!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山胖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